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上班族保养皮肤三法则

2017/3/31 16:16

白领女性每天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所以关于自己的肌肤护理问题往往容易忽视,那么上班族工作压力大如何护肤?这是IT工作者经常探讨的一个问题,对这一问题感兴趣的朋友们就来听听小编的介绍吧!

压力,已经成为一种新型流感,正在城市里蔓延。据调查,都市女性的压力比十年前增加了20%。承受压力的不仅仅是身体和精神,肌肤也会跟着“受压”。如果皮 肤状况变差,可能是整个身心负担过重的危险信号。承受着恶劣环境压力的肌肤,会在短时间内失去25% 的水分,增加60% 以上的皱纹,正像苹果切开不久之后会长“锈”一样,养分流失,脆弱而不堪一击。

对“症”保养法则:

芳香疗法

芳香精油对于舒缓身心的作用早已经得到验证,当你感觉持续精神紧张,压力比较大时,可以在室内点燃精油熏香。佛手柑、洋甘菊、鼠尾草、茉莉、薰衣草、马郁兰、橙花、玫瑰、檀香和岩兰草等精油都会对你很有帮助。能增强肾上腺素的精油也有暂时的功效,最有效的精油是天竺葵和迷迭香。如果被压力压得精疲力竭、喘不过气,可以用这些精油提神。

面部瑜伽疗法

最近流行的面部瑜伽对于缓解肌肤压力也非常管用,具体方法是:先用双手指尖敲击头顶。这样可以提神醒脑,并促进血液循环,消除压力的同时使面部的皮肤更轻松。然后大幅度地转动舌头,并用舌头摩擦上腭和口腔中的每个部位。如果有唾液产生就分三次将其咽下。据说,唾液可以防止人体老化,帮助消化,并且可以使皮肤变得更加好看。

坚持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皮肤干痒或上妆不顺滑,说明皮肤属于干燥型,选用护肤品时一定要挑酒精成分少的,乳液则要选择滋润成分高的美容品。如果额头和鼻头仍然泛油光,那就是油性皮肤,只需要在两颊略感干燥的部位搽比较滋润的保养品,无需全脸涂抹。如果是介于以上两种之间的皮肤,应该在涂抹乳液外,再用面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