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吃酸味食物滋阴又养颜

2017/3/28 16:51

近年来随着水果醋和食醋疗法的流行,酸味开始受到瞩目。中医里面讲究酸主收涩,有滋阴的作用。但是专家需要指出的是酸味食物吃好了就是药,吃不好的时候也是毒~

酸味的收敛功能对肌肉松弛无力的人很有帮助。酸味还能收缩括约肌,所以尿频的老年人或经常腹泻的人可用酸味食物调理身体,而治疗此类疾病的代表性药材就是由青梅加工而成的乌梅。不过因为酸味具有强化肌肉结节的作用,肌肉有硬块和肌肉坚硬的人、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经常抽筋的人不宜多食酸味食物。

女性养生吃酸味食物滋阴又养颜

山楂

现代医学证明,山楂含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酶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有降血压、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中医认为,山楂具有很好的健胃润肺、助消化作用。

食法推荐:

山楂汤

材料:山楂500克,白糖100克。制法:以水清洗山楂,去蒂、籽用水煮,山楂烂熟放入

白糖,饮其汤。

山楂茶

材料:山楂500克,干荷叶200克,薏苡仁200克,甘草100克。制法:将以上几味共研细末,分为10包,每日取一包沸水冲泡,代茶饮,茶淡为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