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吃对食物 不惧大肚腩

2017/2/24 14:16

形成腹部肥胖,即中广身材的原因,除了跟饮食、缺乏运动息息相关外,其实跟压力、睡眠不足也有关。因人体面临压力时,会刺激压力荷尔蒙可体松分泌、升高,进而促使脂肪堆积腹部,囤积热量以因应外在危险;睡眠不足则会干扰体内荷尔蒙,使血清素降低、可体松上升,同样易让人肥胖。建议多吃蔬果、选择好淀粉、充足睡眠和多运动,以对抗腹部肥胖问题。

★摄取蔬菜水果

每天摄取3份蔬菜、2份水果,蔬菜1份约煮熟1碗,若是收缩率较高的叶菜如A菜、菠菜则半碗,1份水果为1拳头或切片1碗,且可选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果如芭乐、奇异果、番茄等,有助代谢可体松、帮助应付压力。

★有氧运动燃脂

光做仰卧起坐无法瘦小腹,只能紧实腹部线条,还是要搭配有氧运动帮助燃脂,又以中低强度运动为佳如慢跑、游泳等,建议每周3次、每次30分钟,且运动时每分钟心跳数要大于(220-年龄)×60%。

举例:以30岁为例,(220-30)×60%=114,亦即每分钟心跳数不可低于114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