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多吃豆类对皮肤好!皮肤暗沉就吃这些食物

2017/1/23 14:05

其实多吃什么食物会对皮肤好这个问题,谁不关注?没有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能拥有完美白皙的肌肤,为了让自己更美更好看,各个女人可是会“不择手段”的哦。但有时候化妆品使用不当反而会使皮肤更差。俗话说得好药补不如食补,一些食物也是可以吃出完美肌肤的。来看看吧!

一、肌肤干燥、敏感

原因分析: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脂腺生产的油脂越来越少。

改善方法:

1、多喝水。涂抹昂贵的润肤油可能会有暂时的缓解,喝水是促进肌肤内循环的关键。

2、维生素A也有令干燥肌肤光滑的作用,并且深色绿叶菜中含量很高。

二、紫外线伤害

原因分析:紫外线对我们的伤害是你无法察觉的,是慢慢侵蚀的一个过程。如果你现在不采取保护措施,在你年老之后,你就会了解它对你造成的伤害有多么大。

改善方法:

1、涂抹优质防晒霜,最好要减少日晒。

2、多吃番茄。食用番茄可以增加肌肤对抗紫外线的能力,其他富含番茄红素的食物也具有同样的作用。除了对抗日晒,番茄还能帮助身体分泌原骨胶原,保持肌肤的强韧。

3、多喝绿茶。多喝绿茶是另外一种对抗日晒的方法,其天然的抗过敏成分可以对抗黑素瘤。

三、皮肤色斑+暗沉

原因分析:食盐过多、生理原因、内分泌因素、动物性脂肪摄入过多等。

改善方法:

1、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白菜、韭菜、豆芽菜、瘦肉等,尤其是豆类食物。

2、减少食盐摄入量。

四、干燥+皱纹

原因分析:脾胃两虚、饮酒、抽烟、内分泌失调等。

改善方法:

1、不要饮酒、抽烟,否则会使嘴角与眼四周过早出现皱纹。

2、不要吃易于消耗体内水分的煎炸食物。

3、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类的食品,如荠菜、苋菜、胡萝卜、西红柿、红薯、金针菜等新鲜蔬菜水果以及豌豆、木耳、牛奶等。

4、多吃鱼及瘦肉等动物蛋白质,保证氨基酸的供给,以补充皮脂腺的分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