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如何去除脂肪粒?有6种好方法

2016/11/9 11:31

你有没有发现自己的眼部总有一些小白点?看上去真的很难看,想去抠嘛却有怎么都抠不掉,真的特别烦人,那么眼部脂肪粒怎么去除?

一、什么是脂肪粒

脂肪粒,是美容上的一个俗称,一般为米黄色颗粒状,在眼睛的周围。多发于额头,膝盖处。

如果从医学角度讲,脂肪粒应该分为粟丘疹和汗管瘤两种,大家通常说的脂肪粒实际上是指粟丘疹。脂肪粒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白色小疙瘩,约针头般大小,看起来像是一个小白芝麻,一般在脸上,特别是女性的眼周。脂肪粒的起因是皮肤上有微小伤口,而在皮肤自行修复的过程中,生成了 一个白色小囊肿。也有可能是由于皮脂被角质所覆盖,不能正常排至表皮,从而堆积与皮肤内形成的白色颗粒。

二、脂肪粒形成原因

1、身体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引起的脸部油脂过多,同时清洁不到位,以致堵塞毛孔,出现油脂颗粒。

2、脾脏虚弱

在中医里,脂肪粒被解释为一种痰湿。所以,脸上很容易就长脂肪粒也是脾脏较虚弱的一个表现。因为,脾脏虚弱脂肪就难以被代谢,出现脂肪粒的可能性较大。

3、经常食用油腻的食物

长期经常吃油腻的食物,会使皮肤的分泌物变得更加粘稠,不利于排出,逐渐堆积在皮肤里就会形成脂肪粒。

4、使用过于油腻的护肤品、眼霜或化妆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