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白露之后多补水 消灭细纹效果好

2016/9/29 16:39

莲藕——清润嫩肤

“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秋天干燥,莲藕便是润燥佳品之一。鲜藕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含量高。秋季天气干燥,容易引起人体便秘、皮肤干燥等问题,此时的莲藕不但香嫩可口、脆甜多汁,还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的作用,有利于血管收缩以及润肺养血。老年人常吃藕,可以调中开胃、益血补髓。

另外,莲藕搭配花生食用,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还能清热祛痘,滋润皮肤。莲藕可保持脸部光泽,有益血生肌之功效。莲藕清热、凉血,一般人都可以食用,但脾虚胃寒、易腹泻者最好少食。

白菜——滋阴润燥

俗话说“百菜不如白菜”,白菜的含水量很高,营养也很丰富,有助于女性滋阴润燥、排毒养颜。白菜中含有B族维生素、维生素C、钙、铁、磷、锌等成分。从中医上来讲,白菜还具有解热除烦、养胃生津、利尿通便、化痰止咳的功效。

另外,由于白菜中含有微量的钼,可控制人体内亚硝酸铵的生成和吸收,多吃还能有效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够润肠、促进排毒,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的吸收。但需要注意的是,白菜滑肠,气虚胃寒的人不宜多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