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乘坐“别吃胖”航班 去胡吃海喝!

2016/9/19 13:52

到控制体重,若你首先想到的是“节食”,那先请你去角落面壁思过3分钟。

“别吃胖”小编要告诉你:吃多即是瘦~

欢迎乘坐“别吃胖”航班,跟着“别吃胖”膳食营养专家一起,飞向胡吃海喝也能瘦瘦哒美美哒的明年......

大多数人在节食的过程中都会降低食物的总量和总类,这两种方式虽然在理论上可以控制食物中三大产能营养素(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脂肪)的摄入,但无形之中也会限制其他营养素的摄入——比如优质蛋白、微量营养素,还有膳食纤维,而这些营养素,它们在减肥过程中都起着相应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有了它们,吃货们可以放开了吃,还吃不胖!

>>>“别吃胖”瘦美航班指南一:

【优质蛋白】让你的身体形成“易瘦体质”,燃烧脂肪更容易

有些减肥朋友不仅不碰主食,连肉都不碰。他们知道肉类富含蛋白质,而蛋白质也含能量(4kcal/g),所以会限制。然而事实是,如果身体严重缺乏蛋白质,人的基础代谢率将会明显下降,导致脂肪难以被分解,容易形成“易胖难瘦”的体质。就算以后再节食、再少吃,也很难瘦下去,而且只要稍微多吃一点,体重就会反弹。

>>>“别吃胖”瘦美航班指南二:

【B族维生素】助力脂肪燃烧,它们不可或缺

脂肪和淀粉要分解,要经过一个“生物氧化”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很多的酶来帮忙,而这些酶又需要各种维生素作为它们的辅酶来帮忙。分解吃进去的淀粉(不让它变成脂肪储存起来)需要维生素B1的帮助,而分解体内脂肪需要维生素B2、泛酸、烟酸的帮助,这些都属于微量营养素B族维生素中的一分子。如果缺少了这些,淀粉可能会变成脂肪储存起来,而脂肪又没法氧化燃烧,眼见一坨又一坨的肥肉爬上腰身,岂不尴尬?

>>>“别吃胖”瘦美航班指南三:

【膳食纤维】减少被吸收进身体的脂肪

膳食纤维由于其特殊的分子结构,因此在胃肠道内可以吸附部分脂肪,从而减少身体对脂肪的吸收。任何一种食物都不可能不含脂肪,只是脂肪含量多少而已。膳食纤维的存在,能够影响身体对食物中脂肪的最终吸收量。

举个例子,同样是两份含有30克脂肪的饭菜,其中一份含有膳食纤维,而另一份没有,进食者食用含有膳食纤维的那一份饭菜,其身体实际从这份饭菜中摄入的脂肪会小于30克——因为有部分脂肪被膳食纤维吸收,形成粑粑被排出体外了哦~

>>>“别吃胖”瘦美航班指南四:”吃多即是少” 

可见,一味节食,在控制体重这件事上反而会适得其反。控制体重需要补营养,你还不如多吃点。“多吃点”的意思是,在控制总能量的摄入下,保证优质蛋白的来源,适当增加微量营养素及膳食纤维的摄入,才不会让减肥变得“有气无力”。

>>>那么,我们可以怎么做呢?

“别吃胖”瘦美航班专属套餐带你瘦美带你飞

1、补充优质蛋白,不要拒绝荤食

瘦肉类、水产类、奶类、豆类制品富含优质蛋白。保证每天每一个鸡蛋,一袋250毫升的纯牛奶(也可以选择脱脂奶),150克瘦肉(含水产品),如有条件可以补充一些豆制品(豆浆、豆腐、腐竹),比如500毫升的豆浆,或100克豆腐,或50克干腐竹。

2、关爱蔬菜和粗粮

大多数叶菜、粗粮是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尽量保证每天一斤蔬菜(有条件的可以吃到一斤半)和50克粗粮。主食的白米饭可以用杂粮饭,或者玉米、薯类代替,在同样能量的摄入下可以获得更多的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为减肥添力,岂不美哉?

3、避免高温多油烹调及过久水焯

营养学实验表明,高温烹调会破坏大量的B族维生素中的叶酸和泛酸。而B族维生素是水溶性的维生素,过久水焯,损失可谓不少。此外,多油烹调会让原本热量很低的蔬菜热量瞬间翻倍,得不偿失。

4、拒绝不良生活习惯

如果你是个肥胖者,同时又有这些坏习惯:抽烟、喝酒或者熬夜。好了,你的减肥工程会越来越艰难。这些坏习惯

5、适度服用膳食补充剂

一般情况下,我们不提倡用膳食补充剂代替一日三餐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素。但如果你是经常出差在外的特殊人群,三餐营养难以均衡(档次低的工作餐,火车上的泡面),接触到的往往是高碳水高油脂而蔬菜水果少之又少,这种情况下,膳食补充剂就显得很必要了,复合B族维生素、水溶性膳食纤维等,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很好的补充。

减肥圈里流行着这么一句话:“管住嘴、迈开腿。三分练,七分吃。”可见,会吃、吃对、吃好,对减肥来说相当有益,同时也是重中之重的一环。那么,从今天开始,跟随“别吃胖”APP,做一个会吃的人吧!

注:本文中所推荐的食物摄入量均为食物生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