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减肥必须知道的十个秘密

2014/7/27 01:23

导语:很多MM减肥就只知道少吃,多运动。但是,一些减肥的常识、减肥的误区却一概不知。也因为如此,很多时候,MM们因此而出现了反效果。今天,小编就告诉各位MM饮食减肥必须知道的十件事。

咀嚼帮忙控制腰围

健康饮食讲究细嚼慢咽,食物磨碎后更易消化,并且咀嚼能向胃发出分泌胃酸的信号。咀嚼还有助于保持苗条的身材。一项针对450名日本女性的研究发现,吃饭时咀嚼次数较多的人比吃软食、不太需要咀嚼的人,腰围平均小2.5公分以上。

生姜有助分解脂肪

减肥必须知道的十个秘密

脂肪容易使人胃胀,对消化系统是一个挑战。不过,某些调料,尤其是姜,可以帮助消化脂肪。研究表明,调料能刺激胆汁分泌并增强胰腺的功能,这都对脂肪的消化有利。

餐后半小时喝水促消化

想减轻体重,又不喝足够的水,身体的脂肪不能代谢,体重就容易增加。身体的消化功能、内分泌功能都需要水,代谢产物中的毒性物质也要靠水来消除,适当饮水可避免肠胃功能紊乱。若在用餐半小时后,喝一些水,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就可以帮你维持身材。

有氧运动提升消化力

适度的有氧运动能让消化道肌肉保持良好的形态,使其收缩更加有力,有助于消化道食物的吸收。建议有消化问题的朋友,可以在吃完饭1小时后,做一些有氧运动,将能有效提升消化力,防止多余的热量转化成脂肪囤积在体内。

压力影响消化

另外,当一个人的心理压力太大时,中枢神经系统也可能会发出指令,让胃肠道血供减少,使得消化功能发生异常,新陈代谢减慢,脂肪也就容易因基础代谢异常而堆积,最终导致肥胖。此外,压力大还会让人心情烦躁,对什么都没有热情,尤其是运动,因而也容易导致体重上升。若是因外在压力导致消化不良的民众,建议尽早找出压力来源,面对、解决,并且适度的放松身心,消化功能才能正常运作。

胃部潜力大别超负荷

胃的潜力很大,它空的时候容量不到50毫升,而满载时最多能容纳近2000毫升食物。但是,装得下并不代表没伤害,吃太多会让胃过度扩张,对健康很不利。而且导致食量的增大,而自身消化功能并未得到提升,因此极其容易因此导致越吃越多,也就越吃越胖。切记千万不要去测试你的胃能装多少!

没唾液尝不出滋味

唾液无时无刻不在产生,人每天大概会分泌1.5升唾液。但可别小看唾液,唾液对于人体有很大的帮助。若没有唾液,除了会觉得口干舌燥外,也尝不出任何的味道,甚至连吞咽食物和说话都会产生困难。而且唾液中的淀粉酶能够帮助消化,没唾液将直接影响食物的消化。

胃黏膜四五天更新

胃是最为重要的消化器官,通过分泌盐酸来消化食物,自身极强的腐蚀性连金属都可熔化,因此需要特别保护。而胃黏膜就是胃的特殊保护者,但胃黏膜又很脆弱,为了避免损伤,每4到5天,胃黏膜就会更新一次。而人想要保护胃和胃黏膜,则需注意避免环境因素、饮食、药物、吸烟、酗酒、细菌感染、情绪变化等对其造成伤害。

有效缓解胃食道逆流 靠深呼吸动作

胃食道逆流大多是胃动力障碍导致,但用药物帮胃「活动」,可能会干扰胃正常的泌酸和蠕动,从而影响身体基础代谢能力。有胃食道逆流困扰的民众不妨多做些深呼吸动作来改善。人体在深呼吸时,进入胃肠道的空气会减少,能使食管下端括约肌更加有力,进而避免胃食道逆流的发生。奥地利一项研究表明,只要坚持1个月深呼吸锻炼,就能明显改善胃食道逆流的问题。

吃盐过多或吸烟会导致胃酸逆流

据相关研究发现,吃盐过多是诱发胃酸倒流的因素,因此日常饮食要注意少盐。少盐还能有效防范身体浮肿哦!

胃酸逆流还会引发食道受损,导致进食与消化危机。因而要注意防范胃酸逆流症状。从来没有感到过嗓子有烧灼感,并不代表胃酸逆流就没发生过。事实上,胃酸逆流症状的出现,主要是因为胃酸逆流到了肺或喉咙,才会导致灼热感发生。如果胃酸只逆流到了胸腔就不会有类似的感觉产生,但这并不代表就没有胃酸逆流的问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