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女人常吃巧克力抗衰老

2013/11/9 00:23

巧克力

巧克力+茶=叶酸

德国海姆利克大学医学专家海尔默·赛斯认为,巧克力中的可可多酚和茶多酚都具有强大的抗氧化功能,两者配合事半功倍,不光能延长体内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C的作用时间,还能促进血管扩张、治疗贫血症状。专家指出,吃完巧克力后再来一杯红茶,其作用效果等同于对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叶酸。

黑巧克力+果仁=抗氧化剂

黑巧克力中可可脂的含量较高,多酚是可可豆中的天然成份,也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同样具有氧化作用的还有果仁,医学研究表明,氧化损伤是许多慢性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德国健康专家把黑果仁巧克力称为“巧克力家族中的贵族”,研究发现,每天吃30克黑果仁巧克力,可使心脏病的发生率降低15%。另外,黑巧克力和果仁中都含有钙、铁、镁等大量矿物质,这些矿物质可以参与和改善人体微循环,能有效地改善皮肤状态,让你吃后心情愉悦、产生满足感。

巧克力+牛奶=优质钙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身体所需钙物质,在它与巧克力中的葡萄糖钙相结合后,可形成易被人体吸收的乳糖钙和乳酸钙。这两种优质钙在人体中的吸收程度远远胜过普通钙片,在加上牛奶中含有大量的液体,它能帮助身体增快新陈代谢水平,促进钙吸收程度。但值得注意的是,市面上常有的巧克力奶并不能达到这种效果。

巧克力+红葡萄酒=阿司匹林

具有止痛功效的阿司匹林的主要成分是水杨酸,美国《ThrombosisResearch》杂志近日指出,水杨酸在一种叫黄烷醇的物质的作用下,可发挥更大的功效。专家认为,可可中含有高含量的黄烷醇,而红葡萄酒中的水杨酸含量又是白葡萄酒的两倍,两者相互作用,可达到比阿司匹林更好的止痛效果,而且不会带来偏头痛、发低烧等任何抗生素都有可能引发的副作用。

巧克力和痘痘

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医学院进行了一项研究,他们挑选了80名长了不同程度粉刺的试验者,并把试验对象分成两组,让他们保持相同的生活、饮食和运动。一组完全不吃巧克力,另一组在他们每天的饮食中都至少吃三块巧克力。四周后,两组轮换饮食方式。最后研究人员发现,他们的粉刺情况没有明显变化。医学专家指出,巧克力并不会影响人体的皮脂分泌,如果你脸上经常出现小痘痘,还是去医院查一下荷尔蒙水平比较好,千万别把责任推在巧克力身上!

巧克力和胆固醇升高

研究表明,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可可脂,硬脂酸含量很高,它非但不会给你带来麻烦,反而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更不存在威胁体重的问题。相反,比起巧克力,牛羊肉、鳗鱼、鸡蛋等“健康”食物更易带来高胆固醇。

巧克力和咖啡因

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量非常少,一块30克的牛奶巧克力只有6毫克咖啡因,只有一中杯卡布奇诺咖啡的20%。你要是睡不着觉,调整一下作息时间是较好的选择,可别埋怨巧克力哦!

巧克力和蛀牙

巧克力的细度一般为25微米,组织非常细腻,一块优质巧克力,进嘴很快就能被融化,因为巧克力的熔点与人体温度很接近,它的残余物基本在牙齿上留不住。另外,波士顿福塞斯牙科中心的研究证实,巧克力中的可可粉有抵消其所含糖性酸的潜能,并不会为你带来令人担忧的蛀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