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控制体重怎么吃

2012/2/7 12:52

每星期同一天、同一时间衡量自己的体重,并记录在自己的体重卡上。 

当逐渐习惯新饮食习惯后,拟定减肥计划书,例如每星期减一磅。逐渐减肥法比体重突跌节食法更易维持。

曾有一位肥胖的朋友到减肥中心去减肥。他们限制她的食量,天天计算进食之卡路里。结果体重果真大跌,但她却夜夜在睡梦中掉泪,梦见最爱吃的炸鸡、蛋糕,垂涎三尺。最后终于受不了精神折磨而放弃,在短期内不但体重日升,而且还比原本的体重更重。

若两餐之间感到饥饿,可喝些热饮料或咀嚼芹菜。 

在饭前喝少量开水,可助你不至于觉得过饿。

在用饭前吃块水果,胃口才不会太大。 

用餐时最好“干”吃,因为饮料会令胃酸变稀薄而不易消化食物。 

慢慢咀嚼食品,那么你才不需要吃得过多。

吃大量沙律蔬菜,尤其是苞菜有助减肥。避免吃太多根茎蔬菜或豆类。沙律酱的选择也非常重要,避免选择乳脂沙律酱,菜也不要炒得过熟。

每日吃一粒多种维生素丸。

脂肪若短暂“停留”在腹部,能避免肚子挨饿而产生剧痛。脂肪也能帮助多余的淀粉及蛋白质转变成能量。因此可吃“适量”的肉类、鱼、乳酪、火腿、鸡蛋,少许的猪油、植物油、牛油也无妨。 

喝茶或咖啡时避免加白糖,可以糖精调味。

少吃面包、蛋糕、饼干、白饭、沙露米、意大利面食、布丁、腊肠、馅饼、花生、汤汁、酱料、浓汤、果酱、糖浆、甜品、罐头水果、果子冻等含高糖分、高淀粉的食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