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吃得有技巧 让你健康轻松瘦

2012/2/7 13:20

吃得有技巧让你健康轻松瘦

肥胖大多是因为饮食摄取过量,所以要控制饮食,减少摄入热量,就要掌握正确的饮食减肥技巧。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简单的饮食减肥技巧,让你吃得好又能健康减肥。

改变采购习惯,采买前先三思

起司、优格、冰淇淋都是高脂的乳制品,选购时不妨选购低脂产品,以降低热量;糖果、巧克力、甜甜圈、饼干、面包、中式糕饼也属高糖的甜食,想要控制热量的话最好选购含糖量低的低卡制品。

另外,不要以为油豆腐、火锅饺类、贡丸、香肠、火腿、热狗等半成品食物的含油量很低,但其实这些食物比天然食物隐藏了更多看不到的隐形脂肪。不妨多选用天然食材来取代,既吃得到原味又健康。

改变用餐顺序,不瘦也难

一般人在用餐时多习惯先吃饭再喝汤,但是减肥的用餐次序要先喝汤增加饱足感。当然最好选择清汤,避免高热量的浓汤。接著吃蔬菜,因为蔬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可以填饱肚子。若能食用凉拌或生食不加油的蔬果就更棒了。

选择清汤

另外,鱼蛋肉豆中的高蛋白质也是减肥过程中不可少的营养素,为了饮食营养的均衡,一定要适量摄取,并以煮、卤、蒸等低油烹煮的方式。

最后的饭、面等主食,由于含有丰富醣类,热量并不低,放在最后吃的目的,一方面是维持营养的均衡,另一方面可以少吃点,以降低热量摄取。同时建议要少吃油饭、炒饭等高油主食,改以营养丰富、低热量的五谷杂粮作为减肥期间的主食。

养成良好用餐习惯

吃东西时,不要囫囵吞枣、狼吞虎嚥,一定要仔细咀嚼,每一口食物反覆咀嚼20~30次再吞下。咀嚼次数愈多,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同时会产生大量淀粉,让血液中糖分浓度增加、产生饱足感,减少食物过量摄取,亦可抑止发胖。

很多人都喜欢呼朋引伴上餐厅吃到饱,可是想要不复胖,就要改变“吃到饱”的习惯,只要肚子不饿就好,千万不可因为贪心而吃太撑,避免摄取过多的热量。另外,也要养成在餐桌上进食的习惯。这个习惯可以在潜意识中改变你随时想吃东西的欲望,间接减少热量的摄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