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11个超速减赘肉的饮食秘诀

2012/2/7 13:19

11个超速减赘肉的饮食秘诀

减肥总是困难重重,懒妹妹们不能坚持运动,馋妹妹们不能抗拒美食的诱惑。怎么办?WebMD是美国一个颇具影响力的专门提供健康资料的网站,网站邀请了全美7位健康专家,为减肥者提供了15条饮食小诀窍,让你轻轻松松减掉恼人的赘肉。

喝白开水或不含卡路里的饮料

11个超速减赘肉的饮食秘诀

1、尽量喝白开水或不含卡路里的饮料

当你又渴又饿的时候,如果面前摆着一杯冰水和一盘食物,恐怕你会先选择喝水,而不是吃东西。喝水会让你有饱腹感。美国食品营养协会的发言人辛西娅·萨斯建议我们,“如果不喜欢白开水,也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可以用来调味的柑橘类植物或者兑进一点点果汁,也可以用芒果或桃子等水果自制一杯健康的果茶,这样会使你的饮料味道更好,而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

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比例

11个超速减赘肉的饮食秘诀

2、在食物中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比例

“减肥计划开始实施的几天里,要在食物中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比重,如果可能的话最好能以蔬菜和水果为主。蔬菜和水果会在你的胃里占有很大一部分空间,这样也就没有多余的空间再放进那些热量高的食物了。”这是美国营养学家劳拉·潘西罗的建议。卡路里含量极低的蔬菜和水果取代了食物中的大部分脂肪,还能为你补充所需的纤维素。有200多项研究都表明,蔬菜和水果等农产品中所含有的植化素能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及癌症。

你是不是真的饿了

11个超速减赘肉的饮食秘诀

3、吃之前想想你是不是真的饿了

米歇尔·梅是《我真的饿吗》的作者,她建议,“如果你想吃东西,先要感觉一下你的胃真的感觉到饿了吗。”饥饿感是你的身体在需要补充能量时对你发出的一种信号,饥饿的时候吃东西饱腹的感觉会很明显,这个时候你就会停止继续进食。如果在不饿的时候吃东西,你就永远不会有饱腹的感觉,从而不停的吃下去,当你感觉胃已经被胀满的时候,你已经无形之中摄入了过多的热量。

每个人的胃只有拳头那么大,少量的食物就能够将它填饱,将你的每一餐都保持在一个限定的量,这样你才能真切的感受到饥饿感和饱腹感。

饭后零食要谨慎的吃

11个超速减赘肉的饮食秘诀

4、饭后零食要谨慎的吃

吃完晚饭,我们常常会一边看电视,一边不住地往嘴里塞薯片、饼干等零食,你的注意力被电视节目所吸引,吃东西此时就变成了一种无意识的行为。最近有一项调查就表明,当电视节目越娱乐化,人们吃下的零食也就越多,这种无意识的行为往往是导致肥胖的罪魁祸首。

美国食品营养学会的发言人玛莱娜·佩多莫建议我们,饭后零食可以吃,但热量是有要求的,比如100卡一包的饼干或者半杯低脂冰淇淋都是可以的,最理想的减肥方法是在饭后喝一杯不含卡路里的茶,但需要从低卡路里的食物慢慢过渡。

尽情享用你喜欢的食物

11个超速减赘肉的饮食秘诀

5、尽情享用你喜欢的食物

减肥的痛苦之一就是要不时抵挡住自己最喜欢的食物的诱惑,意志力如果不够坚定,美味当前,很容易就妥协了,这个时候往往很容易吃过量,让你的减肥计划功亏一篑。美国食品营养协会的发言人辛西娅·萨斯认为,减肥并不意味着就要和自己喜欢的食物说再见,其实尽可以吃,主要是遵从适量原则,这其实很容易做到,你只要在购买喜欢的甜点或者糖果时少买一些(比如从前你会买一盒或一包,现在只买零售的就可以了)。

出去散步

11个超速减赘肉的饮食秘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