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吃4款掉脂菜陪你清爽过夏天

2012/2/7 13:19

吃4款掉脂菜陪你清爽过夏天

夏季,总感觉没什么胃口,想吃什么又怕胖。现在,小编就给你推荐几款清淡小菜,开胃又减肥。

清热解暑夏日小菜

吃4款掉脂菜陪你清爽过夏天

凉拌白萝卜

原料:

西芹、甜椒、黄瓜。

调料:葱、姜、盐。

做法:

将西芹洗净,入开水锅里焯熟,捞出控去水;黄瓜甜椒洗净直刀切成片,再切成细丝,撒上精盐,加入葱丝、姜丝拌匀,最后浇上醋、香油盛盘即好。

小贴士:白萝卜有降脂作用,减少血管内壁胆固醇,从而减肥。

蒜泥拍黄瓜

原料:

黄瓜150克,水发黑木耳50克。

调料:

蒜泥4克,香油3克,醋10克,酱油5克,盐1克,味精0.2克。

做法:

黄瓜洗净,切去瓜尾,用刀拍酥裂,横切成块,放入盘中,木耳洗净用沸水焯烫至熟,捞出控水放在黄瓜上,将调料洒在木耳上,吃时拌匀即可。

小贴士:黄瓜热量低,除湿利水,清热解毒,有助于我们身体代谢脂肪,并且有抑制糖转化为脂肪的功效,爱吃甜食的女孩子不妨多吃。

虾米冬瓜汤

原料:

干虾米、新鲜冬瓜。

调料:葱、盐、醋。

做法:

干虾米焯水备用,冬瓜洗净切块备用。锅内少油放入虾米略炒,加适量的水,放入冬瓜煮开,转文火煮至冬瓜酥软,撒盐、葱花、少量醋即可。

小贴士:冬瓜清凉除湿,除了能减肥外,长期食用,也能美白哦!

翠绿银芽

原料:

绿豆芽菜150克,芹菜50克。

调料:植物油20克,盐1.5克,味精0.5克。

做法:

芹菜洗净切成细丝,绿豆芽丝洗净,炒锅上旺火,油烧热,将原料下热油迅速煸炒至豆芽呈玉色,加盐味精颠炒均匀出锅。

小贴士:绿豆芽水分含量高,热量及低,多吃也不会长胖。芹菜含丰富膳食纤维,双料均为减肥佳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