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为您配制秋季排毒餐

2012/2/7 13:06

夏秋季节更替,日夜温差变大很容易使毒素堆积在体内。如果你稍微熬夜就会上火,脸上冒出个痘痘,或者早上起床肚子胀胀的,别怀疑,这些都是身体里的毒素在作怪——绿色膳食,为您配制秋季排毒餐。

不少人选择洗肠、吃药来排毒,实在是错误。中医认为体内湿、热、痰、火、食,积聚成“毒”;西医则认为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肠道内食物残渣腐败后的产物是体内毒素的主要来源。在改善身体环境的同时,可用新鲜蔬菜水果配制营养均衡的排毒餐,给身体从内到外来个“大扫除”。

为您配制秋季排毒餐

鲜果蔬:绿色清道夫

助肝排毒

胡萝卜 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

大蒜 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体内铅的浓度。

葡萄 可以帮助肝、肠、胃清除体内垃圾,还能增强造血机能。

无花果 含有机酸和多种酶,可保肝解毒,清热润肠,助消化,特别是对二氧化硫等有毒物质有一定抵御作用。

助肾排毒

黄瓜 其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

樱桃 有助于肾脏排毒,还有温和通便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