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秋天怎么吃才减肥

2012/2/7 13:06

随着夏天的结束,热闹了一夏的减肥话题又要渐渐被女人们疏忽了。其实,秋冬季节是人最容易长胖的季节,这时候不注重预防肥胖,来年春夏,减肥又要成为大难题了。针对秋季饮食减肥的若干疑问。

秋天怎么吃才减肥

出场专家简介

CRYPTIS

中国华南区玛花纤体中心营养师

CRYPTIS,是一个健康美丽的女孩,大眼睛,很自信。她以为,减肥,是要以健康为前提的。

Q:入秋了,能否从饮食营养的角度谈秋天减肥一些注意事项?

A:在夏天,天气热,人的胃口不好,很多人都会吃少了东西,而在秋季,秋高气爽,所以人的胃口也随之增大,吃的东西多了,人也容易长胖。其实一个人之所以会肥,是因为每天摄入的总热量比消耗的多,才会致肥。因此,在秋季,一定要控制好饮食,不能放开胃口大吃,一定要吃得营养,不要吃高脂肪、高热量的垃圾食物,选择一些低脂的食物。总体说来,秋天减肥要注意以下这些要点吧:食物要多样化,但要控制好量;多吃蔬菜、水果;吃适量鱼、禽、蛋、瘦肉;少吃肥肉和荤油;食量与体力活动要保持平衡,每天保持适量的运动;吃清淡、少盐的膳食。

Q:很多人为了减肥不吃晚餐,这样好不好?晚餐应该怎么吃才减肥?

A:肥胖的主要原因是热量摄入大于支出。不吃晚餐,肠胃长时间处于空腹状态,是不利于健康的。但是我们也不建议晚餐吃得过多,一般来说,晚餐摄入的热量不要超过全天需要的热量的25%。机体的代谢活动和消化功能会在晚上相对降低,摄入过多食物,会堆积在胃里,消化不完全,产生各种毒素;此外,人体的胰岛素是在夜间大量分泌的,胰岛素能促进脂肪合成,晚餐摄入热量过多,会转化成大量脂肪堆积起来。晚餐只吃七分饱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