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冬季皮肤干燥保湿餐

2012/2/7 12:59

冷的季节,许多女士呈现冷涩干燥的皮肤,最明显是皮肤干涩紧绷、色斑加重等,种种皮肤问题接踵而至。

姣好的容貌、健美的身体,是女性的共同渴求。很对女性都通过节食,来达到减肥及保持身材的目的,这极易引起营养不良,如对肉食的控制导致对蛋白质、铁质摄入的减少等。而经常在外照射太阳紫外光和接触污染空气,皮肤容易受到自由基的损害,引起皮肤干燥、起皱、失去弹性和光泽。

其实从中医角度来看,只要明白皮肤问题形成的真正原因,就可以通过给自己的皮肤搭配合理的“美容餐”来加以调理。 [美食中国]

女性皮肤粗糙

无光泽或是卵巢功能减退征兆

爱美是女性的天性,尤其是寒冷的日子里,女士常常抱怨,冷涩干燥是皮肤“最难过”的季节,干涩紧绷、色斑加重……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接踵而至。其实,只要认清这些皮肤问题形成的真正原因,都可以通过给自己的皮肤搭配合理的“美容餐”来调理。

干涩多皱:

多是由于脾胃两虚、饮酒、抽烟、内分泌失调等引起。饮食上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类的食品,如荠菜、苋菜、胡萝卜、西红柿、红薯、金针菜等新鲜蔬菜以及豌豆、木耳、牛奶等;多吃鱼及瘦肉等动物蛋白质,保证氨基酸的供给,以补充皮脂腺的分泌;补脾益肾、补肺益肾、润燥健脑、补气养血的食物,如干果、马铃薯、桃仁、红枣、山楂、蜂蜜等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不要吃易于消耗体内水分的煎炸食物。

皮肤色斑:

多是由于食盐过多、动物性脂肪摄入过多等因素造成。饮食上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白菜、韭菜、豆芽菜、瘦肉等,尤其是豆类食物;适当多喝清水或绿茶,有助于脂质代谢而减少油脂,但要控制果汁及可乐的摄取量;减少食盐摄入量。多吃水果,但注意尽量不要吃香蕉,因其含糖分太高,反而有害;多食用海带等海藻类及菌类食物;另外,不要乱用安眠药等药物,因为药物会导致体内激素失衡,脸生雀斑。

皮肤粗糙无光泽:

其原因多是阴血不足,卵巢功能减退等。日常生活中应多食滋阴养血、清热去火的食物,如竹笋、海参、瘦肉等。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白菜、油菜、西红柿、荠菜、山楂、柠檬等;多食用植物油,如菜油、葡萄籽油、向日葵油、大豆油等。

至于电脑辐射对皮肤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目前还没有效果明确的预防措施,但是,对于经常使用电脑所造成的皮肤干燥,我们也可以通过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补充营养,来改善皮肤状况。

木耳红枣汤:

 配料包括茯苓、淮山药、白木耳(或黑木耳)、红枣,煮熟后再加上些许冰糖,可以当茶饮或是甜品。

红枣的营养十分丰富,维生素含量高出苹果20倍。白木耳含有骨胶原,能使皮肤的弹性增强,皮下组织丰满,使皮肤变得细嫩光滑。

白果薏米糖水:

电脑族也可常吃白果,因为白果具有补肺润肺的作用。可以将白果、薏米、腐竹煮成腐竹白果薏米糖水,一周吃一两次。

白果和薏米同时也有清热去湿的功效,天气燥热时,吃些白果薏米糖水,也能清除燥热,使身体舒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