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解密美食里的六种肥胖密码

2012/2/7 13:30

解密美食里的六种肥胖密码

越来越丰富的菜式、不同的食材、调料和加工方式,你很难了解吃到你肚子里的美食到底有多少热量?而食物使你变胖的可能性,不仅仅取决于你摄取的分量,而是你吃下的食物本有的能量总和。哪些食物对你的体重正在造成改变?甚至成为你身材的杀手?

解密美食里的六种肥胖密码

瘦身从最不容易产生饥饿感的地方做起,从最容易的生活细节做起,从最能控制的环节开始。

美食密码一:不吃米饭就能变瘦?

很多mm觉得米饭是让自己长胖的一号主食杀手,所以用饼干和面包来代替米饭。但事实上,三片苏打饼干的能量就几乎等同于一小半碗米饭的热量,都在80卡左右。而一只小的圆面包的热量,也不会比小碗米饭低很多,适量的米饭并不会让你肥胖。

解密美食里的六种肥胖密码

美食密码二:土豆是肥胖之源?

这毋庸置疑是一个伪命题,土豆本身热量并不高,让土豆热量变高的原因是不同的烹饪方式,

一只中等个头土豆蒸煮成土豆泥,热量也只和半碗米饭相当。但是吸附了大量油脂的土豆制品,比如薯片和薯条,热量就变成成了520卡到260卡。

解密美食里的六种肥胖密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