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胃不好赶紧学习7个养胃小技巧

2017/5/2 16:12

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即便老胃病也不见得能搞清楚。今天来说说这“七分养”究竟怎么养? 

1、注意胃肠感受

消化不良的人对食材比较敏感,不同食物在餐后带给胃肠的感受也不同,所以特别要注意避免吃太多富含“抗营养因素”(如胰蛋白酶抑制剂、凝集素、苦涩味成分等)以及会抑制蛋白酶、淀粉酶活性的食物,比如生坚果、没有煮烂的豆子、芹菜、青椒,以及紫黑色和蓝紫色的食物(如紫薯、蓝莓、桑葚等)。 

2、利用调味品暖胃

姜、花椒、八角、孜然粉、小茴香等很多调味品是暖胃、促进胃酸分泌的“小能手”。小茴香能起到与姜类似的效果,可刺激肠胃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肠胃蠕动,排出积存的气体,有健胃、暖胃、行气的功效。另外,烹调中用点豆豉、酱豆腐等发酵调味品替代盐,能在一定程度上调节胃酸,让胃舒服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