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缺一种维生素会疾病缠身

2017/4/25 17:33

维生素B2为人体必需的水溶性维生素之一,也被称为核黄素,它与人体能量代谢密切相关,缺乏会引起很多疾病。虽然我国有维生素B2的日均推荐摄入量,但由于膳食结构的变化,维生素B2的摄入量需重新评估。

一种维生素关系一身疾病

人体缺乏维生素B2后,早期表现为疲倦、乏力、口腔疼痛,眼睛瘙痒,继而出现口腔和阴囊病变,称“口腔生殖系统综合征”,包括唇炎、口角炎、舌炎、阴囊皮炎等,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与工作。

近年来研究表明,维生素B2与体内的抗氧化防御体系功能也有密切关系,动物实验结果显示维生素B2营养不良会使全血谷胱甘肽还原酶活性系数升高,细胞对氧化剂和抗生素敏感,同时也会使红细胞内的抗氧化物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下降。

对于老年人来说,维生素B2营养不良后也有体内抗氧化防御体系功能减弱的表现。有研究显示,维生素B2摄入不足与冠心病的危险因素——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的发生也有关系,补充维生素B2有助于降低特定型人群血中同型半胱氨酸浓度和血压水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