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小米加山药 原来有这么多功效

2017/4/21 15:43

小米和山药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但是大部分人却并不知道小米加山药放在一起熬粥其实是最好的,是对身体最有营养的吃法,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下小米加山药的功效都有哪些吧!

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熬山药小米粥喝,山药和小米一起搭配可以获得营养的最大化,适当的食用山药小米粥可以治疗一些疾病。山药小米粥是非常好的保健脾胃粥品,那么山药小米粥的功效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从山药的功效和小米的功效两方面分析吧。

山药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可以防治人体脂质代谢异常以及动脉硬化,对维护胰岛素正常功能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益心安神、宁咳定喘和延缓衰老等保健功效。另外,山药中的铜离子与结缔组织对人体发育有极大帮助,对血管系统疾病有明显疗效,铁棍山药中的钙对伤筋损骨、骨质疏松以及牙齿脱落有极高的疗效。

小米同样也有很好的食疗功效,它不仅能补脾胃、补肾,还有很好的安心养神、滋阴养颜的作用。中医认为小米能“和胃温中”,因此小米对拉肚子、呕吐、消化不良及糖尿者很有益处。食用能有效补中益气的小米对脾胃寒虚、中气不足和失眠诸病症有治疗作用。山药小米粥可以作为镇静安神的食疗保健品来食用,比起市面上的一些不知成分来源的保健品这样的养生粥更加安全,食用之后也不用担心有什么不良反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