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这些食物含钙量惊人

2017/4/12 11:19

每个人都需要补钙,而且很多人为了补钙甚至去药店买钙片吃。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含钙食物,我们通过这些食物就能达到补钙的目的,具体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苹果

被称为“幸福水果”的苹果,几乎一年四季都有产出,但在春季来说,干燥的天气最适合用苹果来补充水分了,其中富含的脂肪也较少,蛋白质以及钙、磷 、铁以及维生素B1、B2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元素。

所以生活中要经常吃苹果。

2、草莓

拥有“水果皇后”美称的草莓,正好是春季刚刚上市,新鲜的色彩加上酸甜的口感,刚好有刺激胃口的帮助,粗纤维素、糖、维生素以及苹果酸和柠檬酸都能有促进消化系统的帮助,清甜又很可口。

3、香蕉

促进消化和帮助肠道顺畅的水果,一定要提到香蕉,有“百果之冠”的香蕉,富含了膳食纤维和碳水化合物的同时,还有钙、磷 、锌以及胡萝卜素,少脂肪的成分还能帮助减肥瘦身。

4、牛奶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其他奶类制品如酸奶,奶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钙来源.健康提示:夏季牛奶饮用也要需有选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