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春季肝火旺 吃什么养肝效果好?

2017/4/1 15:09

春季是养生的好时节,也是肝火最旺盛的时期,一不小心就会上火、口燥嘴苦、肩膀酸痛、偏头痛等。春季养生需讲究方法。

春天养肝吃啥效果好

1、大豆及豆制品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对肝脏修复非常有益。


雪菜肉末烧豆腐

2、海鲜类

例如白带鱼、黄鱼、银鱼、及甲壳类如牡蛎、蟹等,能增强免疫功能,有利于修复受损的肝组织细胞。但选择烹调要得当,否则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蒸煮温度要达到100度。加热时间要半小时以上。患者如果对海鲜过敏,那么就需要忌食,可多食香菇、银耳、海带、紫菜等。

3、西瓜

有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利尿降压的作用,富含大量糖、维生素及蛋白酶等。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

4、含钾丰富的食物

海带、米糠及麦麸、杏仁果、橙、葡萄干、香蕉、李子、瓜子。精彩推荐:春季养肝二法 让肝不再受伤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