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维生素c的作用 维生素对身体的五个好处

2017/3/31 09:51

我们都知道常补充维生素对我们的身体以及皮肤都有着很大的好处,尤其是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剂,用来护肤美容是再好不过的物质,那么,到底维生素C我们人体有哪些作用呢?

抗坏血病

维生素C的缺乏会使皮肤表面产生淤血,紫斑,也会引起体内痛疼和关节涨疼。

牙龈出血,萎缩

健康的牙床紧紧的包住每一颗牙齿。牙龈是软组织,当缺乏蛋白质,钙,VC时易产生牙龈萎缩,出血等症状。

预防动脉硬化

VC可促使胆固醇的排泄,防止胆固醇在动脉内壁沉积。

VC是水水溶性抗氧化剂

可以还原保护其他抗氧化剂,如维生素A 维生素E 不饱和脂肪酸,防止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

治疗贫血

使难以吸收利用的三价铁还原成二价铁,促进肠道对铁的吸收提高肝脏对铁的利用率。有助于治疗缺铁性贫血。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C在体内参与多种反应,如参与氧化还原过程,在生物氧化和还原作用以及细胞呼吸中起到重要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