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为什么要食疗补钾 营养多不过量

2017/3/6 09:58

炎热的夏日,为了避免中暑,很多家庭都会煲点海带糖水喝喝,但你知道为什么夏天防止中暑要吃海带吗?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而钾能够避免人体出现中暑问题,这是补钾的好处之一。

吃含钾高的食物除了能防止中暑之外,补充钾元素还能令人神清气爽呢。缺钾的筒子很容易出现疲劳感,这个时候就要多吃橘子、香蕉这些含钾高的食物哦,这些食物能维持细胞水分,让人集中精神。所以春困的时候,你可以给宝宝喂点香蕉泥吃吃哦!

最后百科君补充一句,由于钾是可溶性的,所以在烹饪的菜肴的时候,最好不要将汤汁倒掉哦,这些汤里面有大量的钾元素呢。你可能会担心吃太多含钾高的食物是否会出现中毒的现象呢?如果是从食物中补钾的话,一般是不会过量的呢,不用太过担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