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老人吃小米粥有五大好处

2017/3/3 16:56

小米是杂粮一种,营养丰富,多吃对我们的身体好。而烹饪小米的方式之一,那就是将其煮成粥使用。尤其是老年人更应该吃它,因为老人吃小米粥的好处特别多。

老人吃小米粥的好处

1、维持性功能

有利于性欲,精子数量、交配能力、生殖功能健康正常。

2、滋阴

小米的丰富氨基酸帮助预防流产,抗菌及预防女性阴道发炎。小米中所含的类雌激素物质,能滋阴。


南瓜小米粥

3、减少细菌

小米也能解除口臭,减少口中的细菌滋生,还能治脚气病,神经炎和癞皮病,失眠、头疼、精神倦怠、皮肤“出油”、头皮屑增多等症状。

4、防治消化不良

具有防止泛胃的功效。小米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她们恢复体力。小米对抗泻肚子、呕吐、消化不良及糖尿者,都有帮助。

5、维持生长和生殖力正常

能防止男性阴囊皮肤出现渗液、糜烂、脱屑等现象;防止女性会阴瘙痒、阴唇皮炎和白带过多。使性器官和第二性征发育健全;使男性勃起坚硬、精子数量正常、前列腺不致肿大;使女性月经和性欲正常;使所怀胎儿发育健全,不致畸,生长正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