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对症才能下药 你真的了解维生素B吗

2017/2/28 13:05

维生素B,旧称维他命B,是B族维生素的总称,维生素B族有十二种以上,被世界一致公认的人体必需维生素有九种,全是水溶性维生素,在体内滞留的时间只有数小时,必须每天补充。

我们这里介绍的维生素B的种类,是人体必需维生素。是辅酶,参与体内糖、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是食物释放能量的关键。

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B的种类具体如下:

1、维生素B1:增进食欲,维持神经正常活动,缺少它会得脚气病、神经性皮炎。

2、维生素B2:大量存在于谷物、蔬菜、牛乳和鱼等食品中。人体缺少它易患口腔炎、皮炎、微血管增生症等。

3、维生素B3(烟酸):是 B 族维生素中人体需要量最多者。它不但是维持消化系统健康的维生素,也是性荷尔蒙合成不可缺少的物质。

4、维生素B5(泛酸):抗应激、抗寒冷、抗感染、防止某些抗生素的毒性,消除术后腹胀。

5、维生素B6:有抑制呕吐、促进发育、提高免疫力等功能,缺少它会引起呕吐、抽筋等症状。会与铁合作制造红血球,没有B6摄入大量的铁也没有用。

6、维生素B7:作用是帮助人体细胞把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转换成它们可以使用的能量,利于控制糖尿病,几乎所有食物中都包含它。

7、维生素B8水溶性维生素,又称为反蛋白伤害的因素。维生素B的一员家属,是人类营养必需的营养。

8、维生素B9(叶酸):负责单碳代谢利用,对血球的分化成熟,胎儿的发育有重大的影响。

9、维生素B12(钴胺素):人体造血不可缺少的物质,缺少它会产生恶性贫血症。

10、维生素B13: 可防肝病及未老先衰,有助于对多种硬化症的治疗。

11、维生素B15: 主要用于抗脂肪肝,提高组织的氧气代谢率。有时用来治疗冠心病和慢性酒精中毒。

此外,还有维生素B族的胆碱和肌醇通常也归为人类必需维生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