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每天一块豆腐保证你的营养

2017/2/28 10:30

大豆类包括常见的黄豆、黑豆、青豆。除此之外,其他例如扁豆、绿豆、豌豆、芸豆等这些都属于杂豆类。大豆营养非常高,每天吃一块豆腐能够有效补充足够的营养素。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规定,每天必须保证大豆的摄入。但很多人会把大豆和其他豆类混为一谈。大豆类包括常见的黄豆、黑豆、青豆。除此之外,其他例如扁豆、绿豆、豌豆、芸豆等这些都属于杂豆类。

从营养价值来说,大豆类和其他豆类的蛋白质相差非常大。黄豆、青豆、黑豆这三种豆类的蛋白质,每100克中的含量一般在35%左右,大豆蛋白质 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全部氨基酸,属于完全蛋白,也是我们常说的优质蛋白质,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而100克扁豆的蛋白质为25.3克,绿豆为21.6克, 豌豆为20.3克,芸豆为21.4克,相比大豆类的蛋白质要少许多。

因此,建议大家每天吃一块豆腐,这块豆腐的重量在150左右即可。豆腐分南豆腐、北豆腐,如果吃北豆腐,可以红烧或者白煮蘸料,如果是南豆腐,可以用来做凉菜或者豆腐羹。

如果你不爱吃豆腐,也可以换成豆浆、豆腐脑、豆腐干等。这些豆制品在加工过程中一般要经过浸泡、细磨、加热等处理,使其中所含的胰蛋白酶抑制剂破坏,大部分纤维素被去除,因此消化吸收率明显提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