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胃你还好么? 一碗保养肠胃的和谐汤

2017/2/22 10:16

平衡与和谐也是健康的根本。这几天天气燥热,忙碌了一天来碗奶油草菇芦笋汤,靓如翡翠,引人食欲,而且芦笋还能清火助消化,“嗯,味道好极了”,呵呵,餐前来上一碗,迅速补充营养,夏季食用还有消暑止渴的作用呢~~

奶油草菇芦笋汤

材料:芦笋,草菇,奶油,水,玉米淀粉,盐,蘑菇精,香菜叶;

步骤:

1、蔬菜洗净,将草菇切成片,芦笋去根放入沸水里轻焯一下,然后切成小段,放入调理机中,兑上一半的凉开水,打成泥状,去沫;

2、锅中放入奶油,融化之后放入草菇,小火煸软之后将榨好的芦笋汁倒入,水沸之后加入盐和蘑菇精,用一勺玉米淀粉勾兑一点水淀粉,放入锅内,融合入味,用香菜叶装饰,即可盛出食用了。

小提示:

选择芦笋要找笋梢紧密和柔嫩的,最好现吃现买,一次吃完。芦笋不能生吃,凉拌时可用蒸和焯的方法将其弄熟,但时间要短,变色即可,以免损失其营养。

芦笋被称为“蔬菜之王”,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微量元素的质量优于普通蔬菜,有清热解毒、生津利水的功效。此外,芦笋中特有的天门冬酰胺和其他多种舀体皂甙物质,可以防癌抗癌,对心血管病、肥胖、水肿等均有疗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