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瘦肉搭配什么最有营养最健康?

2017/1/7 17:43

瘦肉搭配什么最有营养最健康?瘦肉是日常餐桌上最常见的了,有时候不知道做什么饭的时候就随意一搭,一份瘦肉炒什么土豆之类的简单菜式。那瘦肉怎样搭配最健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瘦肉搭配什么最有营养最健康?

鸡肉搭配什么最营养呢?蘑菇?这是因为,蘑菇中含有丰富的鸟苷酸盐,鸡肉含有丰富的肌苷酸盐,在熬制过程中,它们都会释放出游离的谷氨酸钠,产生协同作用,从而使鲜味大大增加。

牛肉搭配什么最营养健康?牛肉?红肉是铁元素的重要来源,而牛肉中铁含量尤其丰富,遇到富含番茄红素和维生素C的番茄后,牛肉中的铁能够更好地被人体吸收。而在炖牛肉时,加上些番茄,还能让牛肉更快变烂,缩短烹调时间。

女性冬季吃什么肉最营养健康呢?

乌鸡肉

对于女性来说,要想进行滋补一定不能少了乌鸡肉,它具有健脾止泻和滋阴清热以及补肝益肾的作用。而且在女性吃一些乌鸡肉之后,还能够有效的治疗女性带下疾病。

鹌鹑肉

在鹌鹑肉里面,含有高蛋白和低脂肪,胆固醇也很低,并有多种维生素。对于比较肥胖的人们来说,鹌鹑肉是一种最好的食补方式,它还能够保护血管壁,预防人体形成血栓。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