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三大蔬果皮营养价值超高

2014/7/27 09:27

导语:很多人都没有想象过食用火龙果皮,通常在吃火龙果的时候都直接把皮扔掉。其实火龙果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微量元素、花青素以及多种维生素。

茄子最好连皮吃

茄子的营养很丰富,它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紫色的茄子相对比绿色茄子营养成分更为丰富一些,而紫色的长茄子与紫色圆茄子的口感各有千秋,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不过,有人觉得茄子皮不好吃,所以做茄子前都把皮削掉。其实,不光茄子肉有营养,茄子皮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再艮的茄子皮在做熟后也好吃。而且,茄子紫色表皮下面还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P,它能帮助保持血管壁弹性,防止血管硬化和破裂,有助于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茄子最好连皮吃。

火龙果皮不要扔

火龙果营养丰富,含有与众不同的营养素,是一种低热量、高营养的优质水果。它含有植物蛋白、维生素B、C、E及水溶性膳食纤维。而另一种特殊而珍贵的营养成分花青素则存在于色彩艳丽的红肉火龙果或普通火龙果皮中,且含量极高,花青素具有预防夜盲症、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帮助缓解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很多人都没有想象过食用火龙果皮,通常在吃火龙果的时候都直接把皮扔掉。其实火龙果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微量元素、花青素以及多种维生素。花青素的抗氧化性强于胡萝卜素10倍以上,且能在人体血液中保持较长时间活性。花青素还能帮助保持血压稳定,增加皮肤的光滑度,改善关节的柔韧性,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同时具有抗辐射的作用等。

萝卜浑身都是宝

三大蔬果皮营养价值超高

萝卜是非常有名的十字花科类蔬菜,含有丰富的戒子苷、硫醇类化合物、维生素C和大量膳食纤维以及钾等矿物质,对于便秘、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患者具有较高的保健食疗功效,尤其是抗癌作用不可小觑。大多数人把萝卜洗干净后直接将萝卜缨切掉,甚至把萝卜皮也削掉,而专家并不支持这种做法。中医讲,萝卜缨具有消食、理气、化痰、止咳、清肺利咽、散瘀消肿的作用,对食积气滞、咽喉肿痛、妇女乳房肿痛、乳汁不通等症有很好的疗效。而萝卜中大部分的钙都集中在皮上,其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也较高,所以萝卜是适合带皮吃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