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吃猕猴桃嚼嚼籽降血脂

2013/11/9 13:17

吃猕猴桃嚼嚼籽降血脂

核心提示:猕猴桃的营养极为丰富,被誉为“水果之王”。很多人都对猕猴桃清香鲜美的果肉赞不绝口,却忽略了其中看起来不起眼的猕猴桃籽,但它的营养价值却不容小视。

猕猴桃的营养极为丰富,被誉为“水果之王”。很多人都对猕猴桃清香鲜美的果肉赞不绝口,却忽略了其中看起来不起眼的猕猴桃籽,但它的营养价值却不容小视。

猕猴桃中含种子0.8%—1.6%,其籽细小,形似芝麻,棕褐色,每枚果实平均含种籽900粒左右。猕猴桃籽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此外,有测定显示,从猕猴桃籽提取到的猕猴桃籽油中富含黄酮类、多酚类、微量元素硒及其他生物活性物质,其中亚油酸、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占75%以上。研究表明,猕猴桃籽油具有辅助降低血脂、软化血管和延缓衰老等功效。

需要注意的是,猕猴桃籽由于个体很小,且裹有一层坚硬的外壳,所以直接吞咽难以将其消化,在吃猕猴桃籽时最好多咀嚼几次,将其嚼碎,有利于其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吃猕猴桃嚼嚼籽降血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