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10种世上最有营养的食物

2012/2/7 14:48

10种世上最有营养的食物

抗氧化、抗癌症、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其实只要吃对食物就能实现。要想吃得健康,要坚持更换食谱中的食物,保持摄入食物的多样化。除此以外,每天还要坚持摄入基于新陈代谢的热量,这样才能够避免各种疾病。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世界上最有营养的十种食物吧!

10种世上最有营养的食物

鳄梨

研究表明将日常生活中饱和脂肪食物换成鳄梨这样的不饱和脂肪食物,能够降低超过三分之一的心脏病风险。同时鳄梨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鳄梨中富含肧芽脂醇,这种植物醇类能够阻止人体从食物中摄取胆固醇。同时鳄梨中的谷胱甘肽,也是一种相当有效的抗氧化物。

10种世上最有营养的食物

豆类

豆类中富含的可溶性纤维对心脏有益,因为其能够迅速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这样就能阻止其粘附于动脉上。研究表明每日在膳食中添加可溶性纤维物质能够降低10%至15%胆固醇量。同样的可溶性纤维,加上大豆蛋白,对血糖有相当大的好处,其中富含的镁元素能够使得动脉放松,降低血压。一项最新研究还表明豆类是最好的抗氧化食物。

10种世上最有营养的食物

蓝莓

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质——花青素,让蓝莓呈现美丽的蓝色。蓝莓能够有效帮助抵御心脏疾病、癌症以及年龄渐长带来的视力和记忆力损伤。与他们同种类的越橘一样,蓝莓能够有效抵抗泌尿系统感染,同时由于蓝莓富含具有抗氧化功能的表儿茶素,能够防止细菌在膀胱中生存,同时由于蓝莓中富含的纤维素,能够有效防止便秘。

10种世上最有营养的食物

西兰花

西兰花是抗癌头号功臣,由于其富含萝卜硫素这样的硫化物,因此在烹饪时,你能够闻到这类物质的味道,这些成分能够有效的解除致癌类物质带来的潜在危害。平时多吃西兰花,能降低胸部、肺部癌症以及胃癌、结肠癌的可能性,萝卜硫素同时能够杀死引发腐烂的细菌。西兰花还是钙和钾元素的重要来源,这些物质对于你的骨头以及血压都有一定帮助。西兰花中富含的维他命C以及贝塔胡萝卜素,能够保护你的眼睛,防止产生白内障,同时还能保护你的脑部细胞,提高人体记忆力。

10种世上最有营养的食物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富含抵抗疾病的类黄酮物质(同时在红酒以及蔬菜水果中都有发现的抗氧化物质)。事实上,黑巧克力中含有比日常食物中更多的类黄酮物质。研究表明黑巧克力中富含的抗氧化物能够提升血压水平、防止血液凝结,能够减缓LDL胆固醇的氧化速度(可以使其不粘附于动脉上),并且降低发炎的风险。研究建议每天吃45g的黑巧克力能够降低10%的心脏病危险,吃黑巧克力同时能够降低抗胰岛素性,它是引发糖尿病的罪魁祸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