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保护心脏的8种食物

2018/4/11 09:55

心脏每时每刻的跳动提醒我们还活着,保护心脏非常重要。饮食上,如果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就会不利于心血管的健康,对心脏的健康也有危害,那么哪些食物对心脏好?

吃什么食物对心脏好

1、燕麦

燕麦是一种纤维含量非常高的食物,能够很好的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帮助保持动脉血管的通畅,另外它所富含的欧米茄-3脂肪酸、叶酸和钾对心脏都很有好处。

2、坚果

核桃、杏仁、腰果等坚果中都含有大量的欧米茄-3脂肪酸和单元以及多元不饱和脂肪,对心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3、鲑鱼

鲑鱼是对心脏健康最好的食物之一,它富含Ω-3 EPA和DHA(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Ω-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心率失常(可导致心源性猝死)的发生率。美国心脏病学会建议一周最好服用鲑鱼或其他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鱼(如金枪鱼)两次。

4、初榨橄榄油

橄榄油是一种健康的不饱和油,可帮助降低胆固醇,而且初榨橄榄油中含有较多的多酚(一种对心脏有益的抗氧化剂),可保护人体血管。

5、苹果

美国研究表明,经常吃苹果或喝苹果汁的人,患心脏病的几率得以明显下降。这是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这种物质能够防治心脏的动脉硬化以及减少(坏)胆固醇LDL在血液中的含量,从而降低了心脏发病的危险性。

6、蓝莓

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以保护心脏健康,而且它还富含鞣花酸,β-胡萝卜素,叶黄素,维生素C,叶酸,镁,钾和纤维。

7、菠菜

菠菜所含有的叶黄素、叶酸、钾和纤维能够帮助心脏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另外蔬菜对心脏都很有好处,研究发现,相较不吃蔬菜的人群,每天吃两份半蔬菜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下降了25%。

8、红酒

如果你喝酒的话,喝一点红酒对心脏也是有好处的哦。因为红酒中含有两种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和儿茶素,可以保护血管壁,但注意一定不能过量,女士一天不要喝酒超过一次,男士不要超过2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