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容易引发胃病的6个不良习惯

2017/12/19 16:54

不良的饮食习惯最直接导致的就是胃病,虽然胃病是很常见的,但是也不是那么容易养好的,而且胃病在发作时还会有腹痛、腹泻的症状,现在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胃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那该怎么吃才不会那么容易诱发胃病呢?

1、吃太快

由于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人们为了节省时间,吃饭都是狼吞虎咽的。其实,吃饭吃太快非常不利于肠胃健康。如果吃饭太快,食物就会咀嚼得不够仔细,从而容易损伤消化道黏膜,久而久之就容易产生慢性炎症。

2、吃太饱

吃太饱不仅仅是增加体重那么简单,有时候还可能会撑出胃病。如果吃得过饱,肠胃的负担将会加重,从而引发消化不良。另外,由于人体胃黏膜上皮细胞寿命较短(每2到3天就修复一次),如果上顿未消化,下顿又急于将食物填满胃部,就容易导致胃黏膜得不到有效修复,使胃部分泌大量胃液,从而破坏胃黏膜,产生炎症,若经常如此,就容易引起胃糜烂、胃溃疡、甚至是胃穿孔等问题,危及生命!


快手萝卜丝牛肉丸汤

3、吃太辣

许多人都是“无辣不欢”一族,虽说适量吃点辣椒具有开胃、美容、祛湿等功效,但如果辣椒吃多了,或者吃得太辣,就容易刺激胃黏膜及溃疡面,继而产生胃痛,甚至是胃出血等问题。此外,辣椒中所含有的刺激成分进入肠胃后对胃肠粘膜的刺激性很大,过多的食用辣椒,可引起胃肠粘膜过度充血,胃肠蠕动加速而产生腹痛、腹泻。

相关阅读:养胃的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