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天为什么总爱上火?

2017/12/18 18:23

冬天外面寒冷,屋里暖和,一冷一热很容易让身体生病。上火是常见症状,不同的人出现的症状也不同,为什么会上火,如何降火?

1、冬天上火原因

冬季虽然气温低,但是气候干燥,人们通常穿得很多,而且也喜欢吃些温热的食物,所以让体内的热气不容易散发,势必就会让肌肤上火,所以在冬季长痘痘也没有什么奇怪的。还有很多家庭还会开着空调,或者暖气,或使用电热毯,这样就会让身体更容易上火的,这也是为什么冬天容易上火的原因。

2、冬季降火方法

饮食是最好的降火方法,冬天主要是燥热上火,因而会出现嘴唇起皮,咽喉干痛,干痒的症状,所以冬季上火要多吃些滋阴清热,养肺的食物,比方说白萝卜,山药,莲子,芹菜,西红柿,黄瓜,橙子,山药,豆制品,鸭肉等,上火还可以用菊花,枸杞泡茶喝,平时要定期运动,运动可以加快身体气血循环,散发体内多余的热气,就可以降火了。

3、祛火的食疗谱

祛火的食疗谱有莲子银耳汤,雪梨青萝卜炖猪瘦肉,这两道都是特别适合冬天降火的食谱。如果经常上火的话,那么就应该做一下这两到菜肴吃吃,这两道菜肴味道也不错,降火的功效也很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