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脾胃虚寒的人能喝酸奶吗?

2017/11/27 10:26

脾胃虚寒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腹胀腹痛、脉象虚弱物理、反酸、呕吐等等。而且脾胃虚寒的人在饮食方面也有很多的禁忌,造成脾胃虚寒多是饮食习惯不良,如饮食不节制、经常吃冷饮或冰凉的食物等。下面就来盘点一下脾胃虚寒的症状,来判断一下自己是否脾胃虚寒吧!

脾胃虚寒的症状表现

1、全身症状

(1)脸色萎黄无华、少气懒言。

(2)怕冷:患有脾胃虚寒的人,在平时会非常怕冷,冬天的时候四肢冰冷,面色会比较苍白,喜欢和热水。

(3)脉虚弱、手足不温、神疲乏力、吃得少,劳累或食冷或受凉后就会更加难受。


南瓜玉米糯米粥

2、局部症状

(1)腹胀、腹痛,对食物没胃口;口淡不渴,也不怎么想吃东西,泛酸,通常泛出的是清水,并没有其它物质。

(2)长期性胃痛,特别是空腹时,疼痛会加重;

(3)妇女白带清稀而多,并且,月经常常迟来,且大多有血块;

(4)胃部寒冷就很容易拉肚子,尤其是在吃了一些凉性或者是油腻比较重的食物的时候,再或者是过度劳累、思虑过多时。大便便会稀薄或带有白色奶块。

相关阅读:暖胃的食物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