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天喝茶,选这几种更健康

2017/11/27 09:51

中国人的传统就是喝茶,中国的喝茶文化也是延续了几千年。而且本身茶种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而且经常喝茶还能达到养生保健的功能,那么冬天如何喝茶更正确呢?怎么喝茶才对自己能有更大的帮助呢?下面就来看一下吧!

冬天适合喝什么茶

1、红枣茶:补血的红枣,其实更大的作用是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预防过敏。每天五颗大枣即可让你远离鼻炎侵害。

2、补血茶:红枣、桂圆、花生、枸杞熬成的补血茶,非常适合冬天饮用。而且枸杞补肾也很适合冬天,花生又是一个补充矿物质的最好东东,经常吃花生可以聪明。这几种食材都是属于补血食物,加在一起熬水更是格外的补血了。

3、红茶:红茶是温性的,比较适合冬天来饮用,而且红茶还可以解油腻,冬天吃肉多了可以喝杯红茶哦。尤其冬天容易手脚冰凉,喝了红茶身体便会暖和起来。


冰糖金桔茶

4、红糖姜红糖姜茶专门为手脚冰冷的女孩子推荐。如果有大姨妈痛的也可以饮用哦!红糖补血,姜是温性的东西,如果有点感觉要感冒了赶紧趁热喝一杯然后睡一觉就立马好了。

5、普洱茶:黑茶的一种,可以减肥,属于半发酵茶。和红茶一样是比较温和的茶类,但是对比红茶味道略差一些。

6、海带茶:有软化血管,减肥降脂的作用。把海带泡软,煮水切丝晒干,然后抓一小点泡着喝即可。

7、菊花茶:最大的功效就是解毒,肝郁体质的人比较适合饮菊花茶。菊花,明目,解毒,消肿,还可以有降压的作用,加点冰糖甜甜的比较适合不喜欢茶叶味道的又想喝热的东西的亲们哦。

8、茉莉花茶:有润燥通便的功效,冬天容易便秘喝点茉莉花茶可以润燥,嗓子干口渴经常的可以多喝点茉莉花茶在冬天。

相关阅读:如何正确喝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