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老人健忘,吃这些可增强记忆力!

2017/11/1 17:04

人一旦上了年纪之后,身体各项机能开始走下坡路,尤其是记忆了开始衰退,对于老人来说,健忘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饮食上,有哪些食物可以增强记忆力?

吃什么能增强记忆力

1、花生

在平日里大家最常见常吃的食物当中花生是较不起眼的一种,殊不知经常吃花生对缓解和防止白领老是健忘有很大帮助。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实,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

2、南瓜籽

白领们不要一心只想着工作,闲暇时多吃一吃南瓜籽对改善疲劳健忘有一定效果。南瓜籽去超市买来直接就能吃,尤其是要在早餐多吃一些。南瓜籽性味甘、温,含氨基酸、脂肪,维生素A、B、C等营养,能滋补健脑,改善记忆。


挂霜花生

扩展阅读:花生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