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天就是容易脱发吗?

2017/11/1 14:18

很多人会发现在进入秋天之后,脱发的现象越来越明显,掉发数量也越来越多。这个时候就有了一种“秋天易脱发”的说法出现那么这样的说法是正确的吗?难道真的秋季脱发比较严重吗?下面就来看一下吧!

做好这些能改善脱发的症状

1、洗头别太勤

频繁洗头会令头皮干燥,进而伤害头发。一般人最好每2~3天洗一次头发。

2、少熬夜,睡好觉

规律而充足的睡眠可以保证体内各种激素的正常分泌,让皮肤和毛发进行良好的新陈代谢。应尽量保证在23时前睡觉,每天睡够8小时。

3、烫染间隔3个月

过多地染发、烫发,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更易脱落。过多使用吹风机,会破坏毛发结构,损伤头皮。


清炒海带丝

4、不吃油腻辛辣

保持饮食均衡,少抽烟、节制饮酒,少吃油腻、多糖及辛辣食物,不要猛吃核桃、芝麻。

5、强烈太阳光下戴帽子

长期日晒、空调房中或空气湿度过低的环境,都不利于保护头发。建议阳光直射的日子出门带帽子,并减少空调直吹。

6、多吃肉蛋奶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因此要适当多吃些肉、鱼、蛋、奶、豆等优质蛋白质,同时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平衡,控制脂肪的摄取,有利头发生长。

相关阅读:养发护发的食物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