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季养生 记得多吃瓜

2017/10/10 17:23

俗话说“春吃花,夏吃叶,秋吃瓜,冬吃根”,夏秋温度变化大,进入深秋后,温度骤降,此时多吃瓜,有助于养生。

黄 瓜

【性味】 性凉,味甘。

【功用】 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生津止渴。

【适应症】 面部痤疮,热病烦渴,咽喉肿痛,目赤肿痛,口干口渴,小便短赤,大便干结,水肿尿少,水火烫伤。

【现代应用】 肥胖症、高血压病、高脂血症、糖尿病、黄褐斑、酒精中毒、老年性痴呆、习惯性便秘、日光性皮炎等。

【营养成分】 黄瓜中含有葫芦素具有提高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所含的葡萄糖苷、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能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含有丰富的钾盐和β-胡萝卜素能淡化雀斑、增白皮肤;所含的黄瓜油对吸收紫外线有良好的作用。

【用法】 生食,煮食,炒食或腌制;外用浸汁、制霜或研末调敷。

【使用注意】胃寒疼痛、大便溏泄患者不宜食用。


蓑衣黄瓜

扩展阅读:黄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