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打呼是病,7种食物可缓解

2017/9/20 14:43

打呼噜,司空见惯,但是这却是一种病,在医学上,打鼾称为“睡眠呼吸终止症候群”。具研究显示,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打鼾的机率较高,体型较常人肥胖者也较容易打鼾。哪些食物能缓解打呼呢?

1、蜂蜜

蜂蜜有助于润滑喉咙,通畅呼吸道,所以可在睡前饮用的安神茶中添加一些蜂蜜,预防打呼噜。

2、大枣

枣仁,方法:每晚睡觉前先用温水泡脚,除去身上疲惫,然后取炒制好的枣仁100枚左右慢嚼食用,连续食用一周,然后看效果,如果有效果则继续,直至治好为止!

3、香菇

香菇富含香菇多糖、甘露醇、海藻糖等多种活性物质,具有提高免疫细胞活性、改善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增强机体排毒等作用。每天食用50~150克香菇,可起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4、香葱

香葱含有挥发油、烟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脂肪酸和黏液质。老人、易疲劳者和慢性疾病患者,每天用15克左右的香葱炒鸡蛋或煎饼,食用后可改善疲劳状态,恢复精力。


鱼肠炒香菇

扩展阅读:香菇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