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嘴唇干裂,秋季补水最重要

2017/9/19 11:35

一进入秋天,很明显的一个感受就是干燥,不仅空气干燥,就连身体都感觉非常缺水,尤其是嘴唇干裂是最明显的了。嘴唇干裂是很疼的,长期的嘴唇干裂很还有可能会引发其他的病症,下面就介绍一下不使用唇膏的情况下,如何来处理这种情况!

干裂嘴唇护理常见方法

1、利用食盐或砂糖摩擦

取少量盐或砂糖,于唇上轻柔划圈按摩,去除死皮。按摩完之后,你会感觉嘴唇焕然一新。

2、用去角质刷

最简单的去角质刷就是你的牙刷!不过一定要确保牙刷干净。用其他小刷子也可以,轻轻打圈擦拭嘴唇,擦掉唇上的死皮。

3、不要用肥皂成分的去角质产品

带颗粒的洗面奶或含肥皂成分的去角质产品会使嘴唇更加干燥。

4、多喝水

每天最好喝8—10杯水,嘴唇是反映身体缺水的首要器官。水喝得越多,嘴唇越不容易干裂。


灵芝绿豆杏仁汤

5、不要舔或撕干裂的嘴皮

这两种坏习惯只会让你的嘴唇更干,甚至引起感染或唇疱疹。嘴唇干裂时,忍住舔或撕嘴皮的冲动。

6、为嘴唇去角质

在涂抹药膏或其它护肤产品前,先为嘴唇清除死皮角质。去除死皮能使嘴唇的新生皮肤暴露,加快嘴唇愈合。不要太粗暴擦拭嘴唇——这样只会使嘴唇情况更加糟糕。温柔地按摩双唇。

7、使用软膏

留意你日常用于缓解嘴唇干裂的非处方药膏或润唇膏,因为很多药膏或润唇膏都含有使嘴唇水分流失的成分,长期使用会使嘴唇越来越干燥。

相关阅读:补水食物菜单菜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