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洋葱有5大功效,是蔬菜里的“皇后”!

2017/9/14 17:07

洋葱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但很多人因为它的辛辣止步。其实洋葱有很多好处,味甘性温,入肝、脾、胃、肺经,可以理气和胃、健脾进食、温中通阳、提神健体、散瘀解毒。可以主治食积纳呆、宿食不消、外感风寒无汗、鼻塞等症状,被称为“蔬菜皇后”。

1、有益心血管健康

洋葱所含的环蒜氨酸是降血脂的有效成分,故洋葱被认为呈抗动脉粥祥硬化的良药。 洋葱含有的前列腺素,是一种较强的血管舒张剂和软化剂,能减少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阻力,可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降低血压,是高血压患者的佳蔬良药。 洋葱能帮助细胞更有效地利用葡茵糖,有效地预防糖尿病。

2、抗癌防癌

洋葱中的蒜素可刺激泪腺分泌眼泪,同时有很好的提神作用,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力,消除疲劳,提高注意力,促进脑部活性化的功效。

3、预防脑血栓形成

洋葱中含有一些能激活血溶纤维蛋白酶原的活性成分,可以起到阻止血小板凝聚的作用,从而预防脑血栓的形成。


洋葱核桃拌木耳

扩展阅读:洋葱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