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滋阴润燥的花茶,秋天喝更好

2017/9/8 16:27

秋季是个养生季节,干燥的天气也会影响到人的身体,这个时候就适合多喝一些滋阴润肺去燥的花茶,那么什么样的花茶有这样的功效呢?适合在秋季喝的花茶又有哪些呢?一起来和小编来盘点一下吧!

初秋喝什么茶好

1、百合花茶

百合性寒味微苦,滋补作用可与人参并立,对人体有八补益:宁心安神、清心除烦、补中益气、补阴退热、润肤防衰、润肠通便、防止秋燥。

根据药理研究,百合花有良好的止咳作用,并可以增加肺脏内血液的灌流量,改善肺部功能。百合花也有一定的镇静作用。百合花茶清凉润肺,去火安神,对阴虚久咳、润肺化痰、痰中带血、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有奇效。

做法及用量:将百合花、金盏花用水洗净。将洗净的百合花和金盏花放入花草壶中。用五百毫升沸入冲入。再浸泡三五分钟,喝时调入蜂蜜即可。每次取百合花2克—3克即可。

2、银耳茶

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适量的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左右,然后后加入银耳汤里,搅拌均匀一同服用即可。

银耳茶具有滋阴降火,润肺止咳的功效,特别适用于阴虚咳嗽。对于秋燥引起的咳嗽、肺热都很有效。


金银花茶

3、苹果花茶

苹果花茶,气味清香,口味略苦,算是近年来比较新的花茶种类。多喝苹果花茶有助于补血、舒解神经痛、补血明目、祛痘美白。

大家可以试着将苹果花、玫瑰花和橙花混合搭配来泡茶,可以起到补血活血、调理血气,缓解郁闷,调节内分泌及滋养子宫的功效,对于女性有良好的保健功效。

相关阅读:花茶怎么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