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白露秋分要养生,做好这3点

2017/9/7 17:19

白露,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结束和仲秋时节的开始。白露是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一个节气。那么在白露节气要如何养生才好?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白露节气养生要做好哪些事项。

白露三候

【鸿雁来】秋重,鸿雁自北而南迁徙,大者为鸿,小的称雁。

【玄鸟归】玄鸟即为燕子,春来秋去,对应春分第一候"玄鸟去"。

【群鸟养羞】羞,粮食,指群鸟都有丰富的食物,以备冬月。

白露时节做好3护

“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意指白露开始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有些人会出现手脚冰凉、浑身乏力的症状,此时不适宜再暴露身体,不然会惹病上身。那么白露时节该护好哪3个地方?

1、护心

白露时候护心,不仅仅是保护心脏,而是保护好心血管,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最好的护心方法即多穿一件背心,“秋冻”并不适合所有人,儿童、体弱多病者、老人等最好多穿一件背心,同时白露开始注意备好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需要随身携带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2、护脚

脚距离心脏最远,容易血液循环不畅,并且肾气始于足下,脚受凉就是在伤肾。中医理论中,脚为人之根,且民间素有“寒从底来”的说法。所以脚受凉就是身体受凉,此时护脚刻不容缓,建议大家“摒弃”凉鞋,“拾起”袜子,睡前泡个脚。

3、护肠胃

儿童的秋季腹泻、中年人肠炎、中老年的消化不良等,这些胃肠道疾病在秋季多发,因此白露时节护好肠胃道非常重要。而民间素有“白露身勿露,露了冻泻肚”的说法,所以,提醒爱美的女生们,露脐装不宜再穿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