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药膳缓解风湿关节炎,这5款更靠谱

2017/8/21 14:27

风湿性关节炎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是长时间累计的湿气导致,这样的情况在很多老年人身上都有,那么该如何缓解风湿性关节炎呢?,有哪些药膳能改善这个问题呢?

山药乌蛇汤

原料:乌稍蛇肉500g,山药15g,茯苓 lOg,薏米10g,生姜5片,食盐、猪油适量。

制法:将乌稍蛇肉洗净切成小段与山药、茯苓、薏米一同放入砂锅,加入适量水,煮沸,

添加猪油、盐、生姜、味精等调味,饮汤食肉。

功效:本方祛风湿,乌稍蛇具有除风湿,解毒功能,与薏米、茯苓等祛湿药物配用,更加强了蛇肉的祛风湿作用,故此方对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等症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薏米赤小豆汤

三乌洒

原料:制川乌、制草乌、乌稍蛇、防风、川芎、红花、生甘草各30g,鸡血藤、木瓜、白芍、全当归、生黄芪各50g,白酒1500g。

制法:将上药置白酒中密封浸泡15-20天后,饮服。每次15ml,每日2次,30天为1疗程。

功效:疏风散寒,通利关节,活血化瘀。适用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风湿腰腿疼痛等。

相关阅读:祛湿食物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