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合理饮食,远离脂肪肝

2017/8/11 14:21

在中老年人群中,脂肪肝是很常见的,而且脂肪肝的发生还伴随着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的出现,尤其是在男性种,患脂肪肝的机率较大,那么该如何合理的饮食才能预防脂肪肝呢?什么人容易患上脂肪肝呢?

一、这三类人易患脂肪肝

1、长期酗酒者

多数男性都有饮酒的习惯,殊不知长期无节制的饮酒不但会造成大肚子的现象,还易患上脂肪肝。

损害肝脏的最大凶手就是酒精,酒精进入人体后,主要在肝脏进行分解代谢,酒精对肝细胞的毒性使肝细胞对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谢发生障碍,引起肝内脂肪沉积而造成脂肪肝。饮酒越多,健康越受到威胁,脂肪肝也就越严重,还可诱发肝纤维化,进而引起肝硬化。

2、患有高脂血症和高胆固醇血症的患者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患上各种疾病,如高血压、高脂血症、高胆固醇血症等疾病,其实这些疾病的出现也会造成脂肪肝。所以,患上这些疾病的患者,最好查一下自身的肝脏。


圣女果糖水

3、营养过剩者

人体缺乏营养元素时,需要从更多的食物中摄取。但摄取过多的营养,过剩的营养物质便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在人体内,导致肥胖、高血脂和脂肪肝。所以,在平时不要过多的食用动物脂肪、植物油、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等。

相关阅读:健康食物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