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有皮炎 首先要防暑

2017/8/10 17:22

夏天是一个细菌病毒繁殖旺盛的季节,很多人会因此患上皮肤病,皮炎就是夏天很容易患的一种疾病,而且还容易反复发作,那么这事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再怎么处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夏季皮炎怎么办

首先要注意防暑降温,在特别潮湿、闷热的环境下,皮肤容易排汗不畅,体内的散热不畅就会出现皮肤疾病。其次,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东西,多吃蔬菜水果等清凉的食物。另外,还要保持皮肤的清洁,每天洗澡的时候可以用一些含中药成分和具有杀菌作用的浴液。一旦出现轻微的皮炎、热痱子,洗澡后把皮肤晾干,扑一些爽身粉,通常可以自己消退。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以用一些“十滴水”滴在洗澡液里,也会起到杀菌、清洁的作用。如果情况仍然没有好转,就需要去医院皮肤专科就诊与治疗了。

皮炎诱因

出汗是夏天人体散热、排泄的主要渠道,在高温天,人体汗液可达到每小时3~4升,而汗液 中水分占99%,剩余的1%中,一半是以钠、钾为代表的无机盐,一半是尿素、乳酸、氨基酸代谢的有机物。这些无机盐、有机物都不是正常存在于皮肤表面的物质,当水分蒸发以后,这些会滞留在皮肤上,量一多,时间一长,就会对皮肤形成刺激,导致皮肤炎症。

皮炎注意事项

1.不宜穿不透气的衣裤,最好穿着棉麻或真丝等全天然的衣裤。

2.可经常用温而偏凉的水清洗患处,切忌为了止痒而用热水烫洗患处。

3.夏天要多喝水,而不宜多喝含糖饮料,多喝水可以稀释汗液里化学成分的浓度。

4.高温天气下尽量多待在阴凉通风的地方,避免频繁外出。外出时无论阴天和晴天最好使用黑色遮阳伞遮光,因为黑色能吸收各种波长的紫外线,以阻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5.潮湿闷热的季节可以启用空调除湿,以免身体出汗过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