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脸上冒痘痘?原来是内分泌失调了!

2017/8/3 11:30

脸上不同的部位长痘痘代表身体各个器官可能不太正常,但最终的原因还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女人内分泌失调会表现在很多方面,如皮肤变差、脾气变坏、体重异常、体毛增多、脸上长痘痘等,这还是很影响形象的,那么内分泌失调长痘痘怎么调理呢?

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1、乳房疾病:乳房胀痛、乳腺增生,其主要原因就是内分泌失调。乳房更重要的作用则是通过雌激素的分泌促进其生长发育,所以一旦内分泌失衡,紊乱,便容易形成乳腺增生及乳腺癌。

2、长期长痘痘:长痘痘的原因一个是因为皮肤属于油性皮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成为痘痘。另一个原因就是内分泌失调,使皮肤长痘,不管用什么方法都无法消除,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调理内分泌来消除痘痘了。


西葫芦鸡蛋疙瘩汤

3、肌肤恶化:脸上突然出现了很多黄斑、色斑,许多女性会用化妆品来掩盖脸上的雀斑,但是抹了不少的化妆品也无济于事,还会加重皮肤的恶化。其实这不只是单单的皮肤问题,这些色斑也是内分泌不稳定时再受到外界因素不良刺激引起的。

4、生理机能紊乱:如月经不调,月经周期、经色以及经质的不同程度的改变,痛经,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多发年轻女性。导致子宫肌瘤,甚至会导致不怀孕,约有20%-30%可能由于内分泌失调而导致不怀孕。所以要保证女性的健康,就必须注意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相关阅读:护肤食物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