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常吃10种食物,防止乳腺增生变成乳腺癌

2017/8/1 11:21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乳腺增生的发病率有逐渐上升的趋势,不过乳腺增生是良性的,可控的细胞堆积,而乳腺癌则是恶性的,不受控制的细胞快速生长,而且这些恶性细胞可以进入血液或淋巴液而转移到身体其它部位。如果乳腺增生出现了以下的这些情况,那就要小心向乳腺癌转变了!

乳腺增生癌变的危险信号

1、月经后乳房仍持续胀痛

专家称,如果只是周期性的月经前乳房胀痛,组织增厚或肿块,月经后消失,这种乳腺增生的癌变风险没有增高,与正常人一样。但如果是持续性的乳房疼痛和肿块,不随月经周期波动,则需要就诊于乳腺专科医生,进一步检查了解乳腺增生的程度和病理类型,以确定是否有癌变的可能。

2、病理活检:乳腺非典型增生

专家提醒:如果B超和钼靶等影像学检查提示恶性可能,则建议活检确定病理性质,如果病理报告是细胞增生,但其细胞形态与正常细胞一样(无异型性),这种癌变的风险仅比正常人稍高出30-90%。但如果是非典型增生,即其细胞形态异于正常细胞,癌变的风险则要比正常人高出4-12倍。


玉米榴莲壳炖猪骨

3、有乳腺癌家族史要加倍留心

乳腺增生发展为乳腺癌的高危因素除了病理活检显示为高度增生或非典型增生外,还有其他它乳腺癌的高危因素如导管内乳头状瘤,有乳腺癌家族史或对侧乳癌病史,乳腺癌易感基因(BRCA1/2)有突变等。这些患者要密切观察乳腺的情况,如果活检发现非典型增生,可考虑手术切除病灶甚至预防性切除乳房。

相关阅读:玉米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